一个尽力写文的GB狂热分子。
文笔渣。
爱发电id墨山

叶霜日记(三)

4月1日  阴


昨晚大雨。

雨水铺天盖地地冲刷着一切,窗外香樟树原本新绿的叶子在不断地捶打中低垂了头,仿佛强撑着生存的欲望。


就像,最近的阿寒,那颗曾经闪耀的小太阳啊。


当初才诊断出这个病的时候,就听医生说过,这个病即使积极治疗,病情也会不断加重,甚至还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可是我没想到,这些我以为还有很久才到“可能”,现在就真实地发生了。


由轻加重,由无变有。这个名为阿尔兹海默的恶兽在阿寒的体内疯狂生长,呼朋引伴,变本加厉。它不仅一天天啃食掉他的记忆,撕毁他的情绪,还残忍地掠夺了他对身体的控制,让他在渐渐失色的世界里痛苦不堪。现在又叫来了它的同伙,它逞凶的助手——肺部感染。哈,命运真是残忍啊。我宁愿替阿寒分担所有的痛苦,也不想看他这样无奈地煎熬。


阿寒此时正睡在医院的病床上。请来帮忙的护工已经在旁边的躺椅里睡熟了。在我身体也大不如从前的情况下,这个护工帮我很好地照顾了阿寒。挺感谢他的。


我不知道这样的治疗是否能治好他肺部的感染,但希望那些进入到他体内的药物能缓解他的胸痛,能够缓和他急促困难的呼吸,哪怕一点点。


凯西我已经托付给邻居家那个叫小慧的姑娘了。平时她经常来家里帮忙,也很喜欢凯西。看得出来,她是个善良靠谱的孩子。所以我可以不用担心阿寒清醒时会埋怨我没有照顾好凯西了。


我也想好了,如果我和阿寒都双双离世,那就将凯西永远地托付给小慧。当然,我会力所能及的给她一些补偿,希望她不要嫌弃。


★这是没有大纲,纯粹灵感一瞬的产物,所以可能还有一两章就完结了。

评论
热度(4)

© 翻山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