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尽力写文的GB狂热分子。
文笔渣。
爱发电id墨山

叶霜日记(后续)

我叫小慧,是住在那对老夫妻家旁的邻居。

 

三年前我搬来这里,开始享受期待的独居生活。一人两狗三餐四季,简直是我理想中的老年生活。美中不足的是,少了只猫。

 

看到这,你肯定要说:想养猫?去宠物店买一只就行了。可你不知道,家里那两条,简直是吃醋小霸王!好几次我从宠物店带回来的猫咪都被他俩吓得四处乱窜,要么躲在书桌下,要么跳到餐桌上,整天委委屈屈缩着猫脖子讨生活。惨!她猫生从来就没这么憋屈过。为了猫主子后半生的幸福着想,我终究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将猫送给别人或者其他收留所。

 

“有一种爱叫做放手,为爱放弃天长地久就在我躺在露台的遮阳伞下哼着歌万般思念猫主子并对那两条无比怨念时,我突然听到“喵”的一声。那一声,犹如天籁降临,乖巧中自然透露着撒娇,高贵而不做作,叫得我脑中的“放手”静止,叫得我心里的小鹿跳起。我睁眼一看:嗬!是只毛发油亮身材可爱的橘猫!

 

趴在我脚边的水煮鱼(就是传说中的拆迁大队长,一只哈士奇)明显也听到这叫声了,动了动耳朵,将他那蓝盈盈的双眼转向猫咪的方向,开心地摇起了尾巴。甚至悄悄挪过去,想要和那位高贵的猫女士搭个讪。

 

呵,死狗!你忘了你怎么对待我前猫主子了吗?你的傲慢呢?你的醋劲呢?你的领地不可侵犯意识呢?不要因为人家长得漂亮就暴露了你的二哈本性啊喂!咱们得矜持,矜持!懂吗?

 

恨恨地瞥了眼两面三刀的水煮鱼,我欣慰地转向趴在露台另一边的曲奇(一只柯基)。我以为他是有原则的,谁知!这只被二哈带偏了的曲奇再也不复往日的清贵模样,吐着舌头萌萌地盯着橘猫。噢,我的耶稣上帝圣母玛利亚如来佛祖观世音菩萨!瞧瞧这两只色胆包天的狗贼!!!

 

放开那橘猫,让我来!!!

 

于是,我们一家三口渐渐和橘猫熟悉起来,也知道了她就住在隔壁。有时候我出门遛狗,会碰见隔壁家的老奶奶搀扶着老爷爷在小区里散步;有时候我会给他们送去一些自己做的甜点。后来,老爷爷的病情恶化后,我担心老奶奶一个人照顾不过来,也会时不时去帮衬一下。

 

那天,我正准备出门,碰上抱着凯西的叶奶奶。她说莫爷爷的病情加重了,她要去医院照顾他,问我能不能照顾凯西一段时间。“当然没问题,”我接过了凯西,“但还是在医院请一个帮忙照顾的护理人员,不然您一个人医院家里两头跑也吃不消。”她勉强地扯起嘴角,点了点头。

 

那以后,莫爷爷没有回来过。最后一次看见他,是在他的葬礼上。参加的人不多,大多都是和叶奶奶他们关系很好的同龄人,偶尔可见几个年轻的面孔也是其他爷爷奶奶带来的小辈。我知道莫爷爷和叶奶奶一生都没有孩子,像旷野上两棵相互依存的树,只有彼此。我想去安慰安慰叶奶奶,也担心她撑不过去,但幸好,她一脸平静,没有痛哭流涕和悲伤欲绝。但这更让人担心,她是不是把一切痛苦与泪水都咽进了肚子,独自承受?

 

后来,叶奶奶搬到了附近的一所疗养院里。而凯西她交给了我,拜托我好好照顾她。

 

于是,我们的家庭成员变成了四个。那两条疯天黑地的狗子总是凑到凯西面前邀宠卖萌,就连对我这个衣食父母都不闻不问。唉,家庭地位突变,铲屎官永远处于最底端。呜呜呜,猛女哭泣……

 

两年后。

 

我抱着凯西坐在露台外新搭好的秋千椅上,脚边是水煮鱼和曲奇在轻轻打闹,不远处的湖面映着阳光,粼粼闪闪。门铃声响起,我放下凯西起身去开门。来人自称是叶奶奶的律师。他告诉我叶奶奶今天去世了,并且把我列为指定继承人。我来不及惊讶与难过,他就将相关文件递给我,交换了联系方式后离开了。他说他还要去办理叶奶奶去世后的相关手续,等一切基本处理好了,会再联系我,讨论交接事宜。

 

我怔怔地站在门口。

 

凯西似是心有感应,轻悄悄地来到我脚边,抱着我的小腿“喵呜喵呜”地叫。我蹲下身,抚了抚她的头。没有说话。

 

一个人的一生啊,就这样结束了。


※《叶霜日记》结束啦!!!虽然有很多不足,写得也没有想到这个脑洞时的畅快感,但是……有始有终呀!(表扬一下自己)

※后面会写寡妇与小偷的后续,大家想看长一点的还是短一点的呀?(✪ω✪)

※然后也会开一篇新文,大概长一点的gl,初步定为甜文🧐🧐(然后第一次发的那个脑洞,感觉现在没什么写它的灵感了,所以大概率是咕了)

※欢迎留言区留言呀~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翻山墨 | Powered by LOFTER